close

話說...女王近來幾次的小摺行老是抱怨說踏板不好踩...
<迷之音:妳的勇腳馬...不好踩就如此了...換一個給你...那你不是飛上天了>

星期五與女王晚餐後,就在中央公園散散步...就不知不覺的走進附近的美利達.
在零件區,拿了許多踏板看了許久...終於決定了心中想換的踏板.不過,踏版一...並不是在此店買的,而是星期六跟山大,Joe,婉玲及Ben哥去鹿港時,順道酷榮買的.

wellgo踏板二對...看不出顏色吧???Wellgo為台灣主要生產腳踏車零件的公司,有興趣可至www.wellgo.com.tw參觀


打開外盒...應該能看出顏色了...
 

是的...各位觀眾,這是一對金包銀...哈哈...一金一銀...
Wellgo WR-1這一系列有三種顏色..金,銀,黑...我們挑了最不保守的金,銀.(沒辦法年紀大了都會這樣)
 

金光閃閃...的金色...
 

銀氣滿條...的銀色


在踏板的最前端有標示左右邊...安裝時可別搞錯了.
 

表面都雕空...像一隻螃蟹...減輕重量.
 

前端也凹下去...另外有一六角螺絲,方便以後裝卸.
 

接長柄處...也有一六角螺孔...也是為了方便拆卸.
我們原車附的便宜踏板...不但已經在生繡,且也沒有此六角孔...真的很難拆.
 

踏板旁邊的刻花...已經有倒角加圓滑處理,不會刺刺的.

說到這...當我們在美利達挑踏板時,我們每一個都拿起來摸一摸.
而且重點都是放在是否有圓滑處理,店員就很驚訝的看我們倆個.
他說沒看過人買踏板還要注意這些的...都買好看或是否為培林的.

我說...因為萬一不小心車倒或沒踏穩,踏板才不會成為無形殺手,
所以我們會優先考慮有圓滑處理的...但又不能全部都處理過,
因為與鞋子接觸的地方還是要能增加與鞋底的磨擦力.所以腳踏的地方還是要能有刺刺的.
而Wellgo WR-1這一款正是如此才會獲得我們小朋友的喜愛...他與鞋子接觸的踏板處,只作少部份的倒角處理.

Wellgo WR-1規格
跑車腳踏板
本體 : 6061擠型鋁合金
軸心 :  鉻鉬鋼精密加工
軸承 :  自潤軸承+密封式培林
尺寸 : 93 * 61.4 * 22 [公厘]
重量 : 224g
產地 : Taiwan

接下來要開始安裝了...在要安裝前,我要先抱怨一下"小摺維修改裝DIY工具書"中的內容. 

我一開始都依書中所寫的方式,將左邊的踏板給卸下,但當要卸下右邊時,我及乎施力到手都快脫臼了...但就是動也不動.
大家可以注意看一下書中Q&A中寫著..最後2句.[只要記得當你面對踏板時,順時針是拆下,逆時針是裝上就可以了]
這一句害死了我...因為我在右邊踏板...順時針怎麼樣也拆不下來,最後想想可能不對.只好看著右邊踏板的螺紋,
竟然是反的...應該是逆時針拆下,順時針裝上...(因為我是越鎖越緊...難怪舊的一直拆不下來)
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書中的阿龍老版筆誤還是怎麼樣...因為左右邊不同才是合理的.
因為當腳踏前進時,我們面對左邊區柄是逆時針轉..但面對右邊時...區柄是順時針.
所以機械本科的人都知道這樣的設計..可以讓踏板在腳踏前進時,會越踩越緊...以防止鬆脫.(汽車的輪子螺絲也是如此)
所以此書中的錯誤差一點害我整個區柄踏板牙都快崩了.(我一定要寫信要求他們更正)

換裝的工具...一塑膠郎頭,一15mm的版手

面對踏板時,記得左邊是..順時針拆下,逆時針裝上...右邊踏板則反之...不用刻意鎖緊,因為會越騎越緊.
 

Wellgo的踏板設計不錯...你也可以用六角板手來裝卸

一金一銀的完成圖...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